风笙意

[火影]谷风之什(19)

超级喜欢《惯性白日梦》这篇文~ @子不语戏生 非常感谢🙏你的礼物。
(。・ω・。)ノ♡

 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,我的日子过的无比安逸,那个顶着一头粉色头发的女孩每天无微不至的照顾我,简直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,我甚至怀疑我以前是不是救过她全家。

  可是鼬君还是没有出现,只有卡卡西来看我,我不问,他也不说。

  我找卡卡西借了几本书,但是小樱——就是那个粉色头发的女孩——跟我说我在疗伤期间必须保持平和的心情,所以将我借来的书都没收了。我很生气,和她据理力争。我引经据典口若悬河的和她谈判了整整两天,结果还是以失败告终。

  卡卡西再来的时候,正是我和她口头斗争的白热化阶段。

  然后,这个少年白头的面罩男人,很自觉的把手里给我新带来的书放在了包里。

  小樱给我打了一针止痛剂,然后端着盘子再去给我拿别的药剂。

  “卡卡西老师,你不要再带书过来了!”

  卡卡西一本正经的点头:“不带了不带了。”

  小樱出去之后卡卡西心有余悸的给自己倒了杯水,跟我说:“我劝你还是不要惹她,这个小姑娘生起气来很可怕的……”

  我躺在病床上百无聊赖,就瞪着眼看卡卡西坐在床边给我剥橘子。

  “卡卡西,宇智波佐助在哪里?我们俩好歹是旧识,我都醒了好几天了,怎么连他的鬼影都没有见到?”

  卡卡西头都没抬,看起来就像是跟那个橘子杠上了:“他跟着鼬君去做任务了,还在回来的路上。”

  我忽然笑了:“做任务?什么任务?连连看?大富翁?还是大家来找茬?”

  他剥橘子的动作顿住了。

  “卡卡西,我这个人没什么耐心,可不可以请你告诉我鼬君到底去哪里了?如果是我自己查,恐怕会给你带来麻烦。”

  他终于把头抬起来,脸上满是无奈的笑容:“鼬君说的果然没错,瞒不了你几天……不过你现在在养伤,有什么事不妨等你的伤好一点再说。”

  我从他的话里捕捉到了我想要的讯息:“他在木叶?”

  我的表情凝重起来,既然在木叶却不来看我,只能说明他遇到了很棘手的事情。

  “出了什么事?”

  他沉默了一会,把剥好的橘子放在了桌子上。“这件事情有点复杂……你知道,自从他回到木叶,木叶的态度并不是十分……积极,在他去找你之前他都在接受调查,那个时候他的身份材料都还没有批下来,但是他却不见了……准确点说,他去找你了。这件事情可大可小,如果处理的不好,他可能会重新被判为叛忍。”

  “那他现在在哪里?”

  可能是我的语气太冰冷了,卡卡西叹了口气,神色有点踌躇:“他……现在在暗部的审问部里……他在被调查的时候离开木叶,那个时候木叶已经对他下了通缉令,而现在他又把你带回来了,恕我直言……你的身份,比他更要麻烦一些……”

  我怒极反笑:“这么说,他现在是被监禁起来了?佐助也是?”

  对面的人默认了,目光沉重起来:“本来这件事鼬不让我告诉你的,你昏迷了一个多月,刚被带来的时候差点没有救回来……鼬君一直都很担心你,前两天听到你醒过来的消息,他和佐助都放心了。”

  放心了……自身难保,还有心情关心我,想办法瞒着我,果然是宇智波鼬的风格。“最后的决策是由谁来定?最坏的结果是什么?”

  他沉默半晌,终于开口,嗓音低沉:“这件事情是由高层来判定,最坏的结果,可能,会被终身监禁起来,甚至于……以叛忍的身份被废忍术或者……死刑……不过你放心,五代目大人并不赞成,就算高层有这个意思,恐怕也不容易。”

  我安静的微笑,感觉骨头里的血液都开始冷起来:“真是没想到……鼬君心心念念的木叶,居然会这样对待忠于它的人……放心?我怎么放心?如果所谓的高层能够信任,当年怎么会有宇智波家的灭族惨案?”

  他的沉默真是让我觉得窒息,就连这空气中消毒水的味道都让我觉得厌恶。

  “无论如何,最坏的结果不会发生的,你好好养伤,别让鼬和佐助担心……”

  “卡卡西,”我打断他,“其实我明白,政治就是这样,在利益面前,任何人都可以被牺牲,再重要的人也能被放弃,不过,我没有打算就这样妥协,我也不会去做蠢事,你不用担心。另外,麻烦你帮我一个忙,我要见五代目。”

  “你现在的身体不适合操心这个事,再说这件事你恐怕很难插手。”

  我挑眉看他,止痛剂让我的动作有点迟钝:“让她来见我,我有事情要和她说,麻烦你告诉她,如果她不来一定会后悔的……或许,对于鼬君来说,木叶是家乡,是故土,但对我来说,它什么都不是,我不相信你们,我想救鼬君,我想活下去,只能靠自己。”

  卡卡西离开的时候我叫住他:“那个女孩子……叫小樱的女孩子,还不知道这件事情吗?我这两天和她接触,她似乎对佐助有点心思……”

  卡卡西转过身,神色里带着无奈:“怎么能让她知道,让她知道恐怕审讯部就要被拆了。”

  “那就瞒着她吧,”我把卡卡西剥了的橘子掰开吃掉,“谢谢你,卡卡西,不过,在你离开之前,可不可以帮我最后一个忙?就当送佛送到西了一留给我,我现在急需精神食粮。”

  “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